孙先生的错觉:下次就成功了x10

祖震/城震/双天王/NO ASKING 2

指南:这章也是回忆穿插剧情预警。



"Andy?"

 

红酒摇曳在一盏暗灯里。男人手肘撑着玄关一侧的长台,听见有人唤他的名字方才抬起头。

 

Aaron换好拖鞋,布制鞋底压过实木地板像猫咪一样轻巧,他愣了几秒才想起来要露出一个笑。他刚刚处理过一单case,伸手将风衣挂上门口衣架的时候,从西服袖口间露出一点暗红血渍。"我都忘记给过你我这里的钥匙。"Aaron似未在意弥漫开的腥味。他双眸依旧明亮,Andy中意的便是他眼中的星辰。"才三十多岁的人,这么健忘喔。"

 

"我说我现在脑子里只记得一个人的样子,你会吃味吗?"Aaron穿过玄关从Andy身边走过,步伐略有不稳,Andy反应出是他受了伤才如此,但Aaron并不愿在清醒的时候被人搀扶。Aaron去餐桌前倒了一杯酒,是Andy开了瓶的那个82年。

"哇不会吧...我对我的魅力还蛮自信。"

 

Aaron把身后男人的声音漾在酒杯里,连同酒液慢慢呷下一口。"刚刚那个扑街的样子。"他的语气一如赞赏红酒香醇,喉结微微滚动像是享受或极力压抑痛觉。"...衰仔而已。"Andy找到药箱撇了撇嘴,"你何必非要做这份刀尖上的工作,不是没邀请你到我公司...何必拒绝我?"

 

"那你今天还会来找我?"

 

Aaron轻轻打断他的话。他已经解开了衬衫,红层层叠叠从肩膀蔓下,在源头开出一朵嫣色的花。他在灯光下垂眸,眼睫压下一片深灰的影子。"帮我。"他说。

 

是一阵沉默,偶尔有男人忍不住在喘息声闷出几段喉音。Andy最后帮Aaron在伤口缠好绷带,低头时候惹得Aaron抬头看他眼底弯折的光。"帮我做掉一个人。"Andy刚好对上伤者的双眼,"这会是你最后一单case。"

 

"老板是要断我出路?"Aaron擦了一把额角的汗,不太轻松地,又像是发自内心地笑。他抬头盯着Andy,眼睛显得亮亮的,暖色的灯光巧妙地切割了时计,将他的脸庞倒退回二十岁的模样。那是整整十年的光阴,时间却没在这张脸上落下几笔。十年前他们在做什么?

 

Aaron刚刚入这一行的几年内,不过是业内名不见经传的人物,人又年轻,只是心细比他人更多几分。他的师傅常斥他心软,做不出什么名堂。正是这个时候Andy找到了Aaron,他要他做掉整整一家人。

 

灭门。

 

Aaron没让Andy失望,他把事情做得漂漂亮亮体体面面,最后一场大火吞噬了台北那座存在了十多年的别墅,又一场雷雨把所有证据冲得干干净净。Aaron因此成了雇佣杀手中的传奇人物,有人讲他是某位前辈不过换了名头被重新请出山而已,当然这些传言堆积在陈旧的报纸上,都变成了"沉冤数年的灭门惨案"。

 

Andy记得事成之后的半个月,Aaron也是在桌前,右手边放着盛了喝过一半红酒的高脚杯,虽是笑着可那双漂亮的双眸却灰得很。"为什么?"年轻的杀手偏偏不胜酒力,耳根脸颊都是红的。

 

"想知道为什么?"

 

"我来告诉你。"Andy突然凑的很近,"你知道元祺集团要收购的那家公司,老板自杀的新闻吗?"

 

Aaron茫然地点点头,心却猛地沉了下去。

 

"那个是我爸。"

 

... ...

 

Andy也跟着Aaron笑,不过是很认真的神色。他抬起手指尖伸进人发间,碰到潮湿的发根。"你的出路当然只在我这儿。"Andy看着眯起眼平复呼吸的杀手,后者轻轻地点了点头。他已经不是十年前的那个名不见经传的青年,同样也不会追着雇主问出个所以然。Aaron说,把档案留下,放在桌子上就可以了。

 

但这夜Andy没有离开。

 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lucien837 | Powered by LOFTER